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薛雁明书记深入教学一线调研工作,参加音乐学院《劳动节前话劳动,开展劳动迎五·一》活动并讲话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化“五育并举”育人模式,锚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劳动教育启智、育德、健体和育美功能,促进人的全面发展,4月30日下午1:30分,在第132个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音乐学院开展搬家式大扫除,开启五·一劳动周序幕,扎实推进疫情防控落细落小落实。

   校纪委书记薛雁明参加活动并讲话,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郑志强,副院长马末,全体辅导员、青年教师及学生等一千余人参加。活动回顾了“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由来,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的语录,特别是2018年9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校纪委薛雁明书记和师生一起打扫卫生并查看了音乐学院一至四楼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劳动光荣,技能为大。要学生树立“我劳动,我光荣,我强大”的意识,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在校领导的带动下,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卫生清洁中,各班学生分工明确,责任到位,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清扫教室、琴房垃圾,擦拭桌椅、墙壁、门窗、栏杆等,同时对相关区域进行喷洒消毒,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学子们分工协作,互帮互助,劳动热情高,忙得不亦乐乎。经过大家的努力,学院卫生得到进一步改善,面貌焕然一新。

   本次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劳动实践课,强化了学生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意识,让学生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理解了劳动的意义。同时本次活动也正式拉开五一劳动周的序幕,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