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传承基地 >> 正文

特邀优秀青年演员韩亮来我院授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10 [来源]: [浏览次数]:

    韩亮,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国家二级演员、主持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获得者、文化部全国优秀曲艺节目奖获得者,全国公共数字文化资源建设项目编导。多次主持河南歌舞演艺集团与中央电视台、河南电视台合作的大型演出活动;还经常随省级、国家级文化交流团出访友好国家访问演出。

    近年来,投身河南坠子创作演出,并多次获奖,而且热衷于河南曲艺特别是河南坠子的传播,在多所中小学及大学教授河南坠子,在各级领导及多方支持下参与成立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童梦剧社”致力于在青少年儿童中弘扬曲艺艺术。


演出获奖情况如下:

2008年参演歌舞剧《风情河之南》;

2009年获河南省专业声乐大赛流行唱法一等奖;

2016年10月河南坠子《包公赔情》获省文联、省曲协第五届河南曲艺牡丹奖;

2017年08月获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立项;

2017年08月河南坠子《包公赔情》获文化部全国曲艺优秀节目;

2017年10月获河南省艺术传承创新发展资金扶持项目;

2017年12月获全国曲艺小剧场新作;

2018年10月河南坠子《包公赔情》获省曲协第三届河南省鼓曲唱曲一等奖;

2019年04月河南坠子《包公赔情》获省曲协河南省鼓曲唱曲曲艺展演一等奖;

2020年9月中篇河南坠子《巾帼英雄花木兰》获河南省艺术创作资金扶持;

2021年1月河南坠子《吃亏是福》获马街书会全国优秀曲艺节目展演;

2021年2月中篇河南坠子《巾帼英雄花木兰》获全国马街书会优秀曲艺节目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