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传承基地 >> 正文

特聘河南坠子表演艺术家牛青兰来我院授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07 [来源]: [浏览次数]: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前身是河南省戏曲学校,1981年,河南坠子赵派创始人、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教育家、中国曲艺“牡丹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赵铮先生创办了河南省戏校曲艺班,培养了近百名河南坠子艺术表演人才,赵铮老师开创了北方曲艺系统教育的先河。一大批优秀毕业生留校任教,几十年来坚守在曲艺教学和演出的第一线,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一直以来,学院致力于曲艺人才的培养,成功完成了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河南坠子中青年艺术人才培养”、2018年度河南省扶持艺术发展专项资金“河南坠子中青年艺术人才培养”两大项目,并于2020年获批成为河南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河南坠子传承基地。
    多年来,在曲艺教学方面积累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教学和管理经验。开设有专业课(河南坠子、河洛大鼓、大调曲子、快板、坠胡等),专业基础课(唱念、形体、声乐、调弦、表演、排练等)、专业理论基础课(包括曲艺欣赏、曲艺史、艺术概论、基本乐理等),公共基础课等课程,构建了适应新时代人才培养需要,科学的课程体系和理论体系。

    随着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特聘请河南坠子表演艺术家牛青兰来我院授课,牛老师主要担任大书课程,在大班课堂上主要传授同学们简板技法。在牛老师的课中,课间氛围十分活跃,同学们认真听牛老师讲述简板技法,遇到有问题的同学时,牛老师也会手把手的给同学们演示正确的方法。

    牛青兰:河南坠子表演艺术家,中国曲协会员,河南中路坠子大师刘宗琴先生亲传弟子,曾获得中国宝丰马街书状元,河南最高牡丹奖,中国古曲唱曲一等奖,中部六省金奖,山河奖一等奖,演唱的河南坠子多次在中央河南台演唱播出。代表作:长篇大书《杨家将》、《呼家将》、《大红袍》、中篇《李逵夺鱼》、巜斩鸿恩》、《双雄会》、《威震敌胆》、《杨七郎打擂》、《方志敏》、段子《杀庙》、《学开车》、《百孝篇》、《将军寻亲》、《合谐歌》、《忠烈骄杨》等。长年送基层演出达百场,培养出众多优秀河南坠子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