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趣味学党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音乐学院学生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检验学生学习党史教育的成果,6月2日,音乐学院在实训室2C412开展了“趣味学党史”活动。

    本次活动每个班级组成一个代表队参赛,每个代表队共有3名队员组成。比赛设置3个环节,分别是红歌接唱记歌词、你来比划我来猜、党史答题,采取团队答题形式,选手们需要合作答对题目才能得分,既考验选手们的党史知识储备,又比拼团队合作能力。并根据小组得分情况,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比赛现场,每位同学精神饱满、沉着冷静、积极踊跃、热情高涨,用精彩的表现展示了近一段时间以来学习的成果,也展现了音乐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掌声雷动。最终,19级声乐三班获得一等奖,20级器乐三班、19级声乐二班分获二、三等奖。

    此次“趣味学党史”活动,既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又充分调动了全院学生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起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效果,提高了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意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百年正青春,接棒再出发。学生们纷纷表示,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仰、筑牢担当,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