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艺术交流 >> 正文

著名音乐教育家刘沛教授受邀赴我校讲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10 [来源]: [浏览次数]:

       73日上午,受我校邀请,中国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博士后联合导师刘沛教授,于行政楼会议室做了题为《高等艺术教育发展的机遇和主题》的讲座,学校领导周宝全、薛雁明,科研处处长叶爱欣出席座由我院院长郑志强主持,我院师生代表参加。

    刘沛,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博士后联合导师。曾任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中国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主任。现任国家优秀教材评选评审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委员会专家;义务教育音乐课程标准修订组组长;国家教材审查专家;“国培”专家;国家艺术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审专家。

    刘沛教授结合数十年音乐教育工作的经验,以及在相关领域取得的丰硕科研成果,为在场师生解析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高质量发展为高等艺术教育带来的机遇,义务教育发展对高等艺术教育提出的要求,重大教育主题进课程教材与高等艺术教育创新,跨学科提升艺术教育研究,创新艺术教育研究领域等内容。讲座过程中,刘沛教授深入浅出,提纲挈领,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给予高屋建瓴又切实可行的发展建议,现场不时爆发热烈掌声。


     会后,周宝全校长做了总结,认为刘沛教授的讲座对学校发展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对教师的科研方向有豁然开朗的启迪,勉励在场师生仔细揣摩,认真消化,为学校发展、学院进步、个人成长作出更多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