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艺术交流 >> 正文

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张峰教授将赴我院举办声乐大师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0 [来源]: [浏览次数]:

    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张峰教授,将于2021年4月21日下午15:00,赴河南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学院举办声乐大师课。张峰教授将在河艺小剧场,为河艺师生传播先进的声乐理念,传授高超的演唱技巧。

张峰,享有国际声誉的戏剧男中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上海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意大利巴茜里卡塔歌剧节音乐总监。意大利都灵威尔弟音乐学院歌剧大师班导师,2019年“欧洲文化之都”马泰拉歌剧大师班导师; 维也纳国际声乐比赛评委,意大利马泰拉国际歌剧比赛评委,米兰威尔弟音乐学院访问学者。被誉为“中国的歌剧骑士”、“杰出的华人英雄戏剧男中音”。

    自上世纪90年代起,他的演出足迹已遍及世界各大音乐舞台,包括纽约卡耐基音乐厅、维也纳金色大厅、米兰威尔第音乐厅、博萨国际艺术节、德国曼海姆歌剧院、柏林NHK音乐厅、瑞士索罗顿音乐节、匈牙利国家歌剧院、中国国家大剧院、上海大剧院,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等,主演了《法尔斯塔夫》、《弄臣》、《奥赛罗》、《麦克白》、《那布科》、《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唐璜》、《茶花女》、《托斯卡》、《原野》等数十部歌剧,尤其擅长演唱英雄戏剧性男中音角色。

合作过的乐团包括:美国大都会歌剧院管弦乐团,意大利罗马歌剧院管弦乐团,德国国际爱乐乐团、曼海姆歌剧院管弦乐团,匈牙利国家歌剧院管弦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中国交响乐团,中国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上海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等。

张峰1987年开始先后师从韩梅,武秀之学习声乐。 1990年至1995年就学于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周小燕和徐宜教授;后曾于意大利弗蕾妮高级声乐研修班、黎恰莱丽声乐大师班、美国纽约国际声乐学院等深造、访学。

曾荣获1998年第四届布达佩斯国际声乐比赛和2000年第五届布达佩斯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意大利共和国骑士勋章;上海文艺家荣誉奖、《艺术家》杂志评选的“2011'年度艺术家”。第十五届上海十大杰出青年;第十一届、第十二届上海市政协委员,第四届、第五届上海市青年文联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