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烟斗”奏响河南艺术中心--我院青年教师冯紫浩专场艺术讲座暨音乐会圆满成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0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5日晚,我院青年教师冯紫浩在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成功举办“萨克斯管的沿革,您不了解的DNA密码”艺术专场讲座暨“冯紫浩萨克斯管独奏重奏音乐会”。讲座以一种雅俗共赏、通俗易懂的方式系统的介绍了萨克斯管的发明者阿道夫.萨克斯的成长故事和这件乐器近一个半世纪的发展历程。

      艺术讲座后,冯紫浩老师携手我院钢琴教师赵宇,中央音乐学院长笛硕士研究生、中国青年交响乐团长笛首席杨一,我院萨克斯管教师赵岱琛,青年爵士萨克斯管演奏家刘通及冯紫浩老师教学班学生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形式新颖,风格多样的独奏、重奏音乐会。演奏形式包含了萨克斯管独奏与钢琴、四重奏、五重奏、室内乐、萨克斯管乐团重奏、萨克斯管乐团协奏,曲目风格囊括了古典、探戈、拉格泰姆、爵士、拉丁音乐及中国风格作品。当晚音乐会演出精彩纷呈,获得广大听众一致好评。

《角鲨》河南省第三届学生器乐节高校重奏组一等奖作品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学院萨克斯管乐团

萨克斯管小协奏《萨克斯风比耶》

萨克斯管五重奏《中国拉格》

萨克斯管与钢琴《伊贝尔小协奏曲》爵士萨克斯管四重奏《杜克组曲》室内乐作品《长笛、萨克斯管与钢琴》萨克斯管四重奏与打击乐《拉丁组曲》

萨克斯管乐团《帕特里克爵士》返场曲目《小查尔达什》

演奏家简介:

冯紫浩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学院萨克斯管讲师,郑州大学音乐学院客座教师,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德国柏林艺术大学萨克斯管演奏硕士,全国高等艺术院校萨克斯管专业委员会(筹)委员,中国萨克斯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萨克斯管研究会副会长,河南管乐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教育厅管乐示范团指导教师,中国音协考级评委。

    2000年开始学习萨克斯管演奏。2004年-2008年就读于四川音乐学院。2009年-2011年就读于世界顶级音乐学府-德国柏林艺术大学,攻读萨克斯管演奏硕士、副修室内乐及音乐教育学,2011年底毕业回国任教。

留德期间曾赴法国、比利时、奥地利等国音乐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参与组建“中国先生”萨克斯风四重奏,2009年9月受中国驻德国大使馆邀请参加“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2010年7月,在德国柏林举办独奏音乐会,受到了柏林专家们的认可。

     通过日常的教学、学习、积累,逐步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体系及方法,并在各类期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数十篇。教学成果多次获得省、厅级一、二等奖。2017年发起组建“河南埃文萨克斯管大乐团”是中原地区一支专业化纯萨克斯管重奏团,举办了走进校园、走进养老院、慰问老干部等多场公益音乐会,致力于热心公益事业,得到了社会的好评。

     作为一位年轻的萨克斯风演奏家涉足于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演奏音乐的范围包括了从改编的古典巴洛克作品到近现代先锋音乐,从音乐会传统曲目到大众喜爱的爵士流行音乐,受到了专家同行的高度评价和听众喜爱。

 

 

特邀演奏嘉宾:

赵宇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学院钢琴教师 讲师

毕业于乌克兰敖德萨国立音乐学院 硕士研究生

求学期间跟随乌克兰国家教授米哈伊拉娃.娜达丽娅.彼得罗夫娜 深得俄罗斯钢琴学派精髓,曾三次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获得好评 2018年获第七届河南省文华奖暨第四届金钟奖高校器乐组三等奖。

杨一

中央音乐学院长笛专业学士、硕士研究生

中国青年交响乐团长笛首席

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与乐队学院研究生乐团长笛首席

爱乐长笛乐团艺术指导兼常任指挥

赵岱琛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学院萨克斯管教师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学院流行爵士乐团编曲

光芒乐团编曲,毕业于法国维勒班省级音乐学院

现任中欧艺术交流协会副会长

刘通

青年爵士萨克斯管演奏家

师从于中国著名爵士萨克斯管开拓者陆廷荃先生

河南省歌舞演艺集团萨克斯独奏演员

现任中国萨克斯委员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