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著名作曲家方可杰先生受邀赴我院讲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1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下午,应我院邀请,著名作曲家方可杰先生于音乐学院2C412报告厅做了题为《我省高职院校音乐学院器乐教学与乐队实践的思考》的讲座,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郑志强与部分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方可杰,国家一级作曲,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现任河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国家文化部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其代表作有《故土》、《大起板》、《春天来了》、《江山多娇》、《热巴舞曲》等。

      方可杰先生以《春天大起板》为例,结合我院特色,传播先进的艺术理念,传授高超的教学技巧,给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绘声绘色的艺术盛宴。从教学角度讲解了如何引导学生体会传统文化的魅力、如何看待传统文化在全球化时代所扮演的角色、如何与学生开展互动式教学等内容。方可杰先生结合我校我院实际情况,给予切实可行的发展建议,整场讲座语言生动、内容详实,现场不时爆发热烈掌声,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