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气质美如兰 才华馥比仙 ——祝贺我院副教授魏洁获“‘偃师杯’第12届河南省戏曲红梅奖”大赛器乐组金奖第一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3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2日,偃师区融媒体中心座无虚席,各个参赛者竞相献艺,比赛气氛异常高涨。我院副教授魏洁,以高超的技艺、饱满的情绪,出色地把一首古筝曲《临安遗恨》演绎得荡气回肠,征服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一举获得金奖第一名的佳绩,为我院争得了荣誉!

     《临安遗恨》属于武曲。描写了民族英雄岳飞赴刑场时对奸臣的愤恨以及自己精忠报国的意愿无法实现的感慨。魏洁副教授把此曲的“厚实深沉、气重神凝”演奏得淋漓尽致、富有内涵,有极强的艺术表现力,达到了乐曲与演奏家高度融合,技巧与情绪相得益彰的境界。

      音乐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参赛曲目由我院钢琴教师赵宇担任钢琴伴奏,郑志强书记几次询问比赛情况。魏洁副教授在赛后说:“我能在这次比赛中获奖,多亏了学院领导及同事们的鼓励与帮助,大赛比的是艺术,拼的是精神,我们学院的团队精神给了我强大的力量。我会结合这次比赛,将一些心得与经验融入到我的教学当中,更好的为教学服务。”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中共洛阳市偃师区委、偃师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共洛阳市偃师区委宣传部、偃师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比赛从10月20日到22日,有来自全省各地专业院团的108名选手参赛,分为器乐组与演员组两个组别。河南省戏曲红梅杯大赛是自开办以来倍受业界重视的赛事,为我省艺术的选拔和推介提供了重要契机。